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2021-04-22)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张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君武馆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迅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表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出发,从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开好局的政治责任出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抓紧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意见反馈会的要求,把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作为 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抓好整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学校发展好。

刘正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视整改的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的党风和干部作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坚持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的根本制度,健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大抓基层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短板,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校形成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敬业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生动局面。

刘正东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整改工作掷地有声、抓铁有痕;要细化要求,切实提高整改实效,围绕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抓落实,稳扎稳打控节奏;要强化督查监督,严格追责问责,要认真对待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把每一个问题列为整改“必答题”;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跃宇要求,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领导吴尽昭、罗廷荣,吕逸、冯家勋、刘向、田利辉,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李继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资产经营公司、行健文理学院、附属中学主要负责人出席主会场,部分中层干部、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分会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021-04-22)

下一条:贵州大学调研组来校考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