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2021-04-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宣传部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同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学习《生物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具有奠基性、探索性、曲折性、继承性重要意义的重要历史阶段。党领导人民完成人民解放,维护国家主权,推进中国社会根本变革,探索社会主义政治架构和发展道路,壮大世界和平力量,组织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原子弹、导弹、人造地球卫星的成功发射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取得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缓和与西方国家关系,等等,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而且已岿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校领导范祚军、吕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围绕学习主题做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采用“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上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纪录片。在本次集中学习会之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等学习材料。

编辑:黄南

上一条:河池学院到我校考察调研(2021-04-23)

下一条:“百年印记,邕承壮象”—— 我校艺术学院2017级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开幕(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