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会(2021-04-28)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组织部    图片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6日,我校举行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会,校长赵跃宇、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组织部、保卫处、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赵跃宇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克服困难、主动请缨的新一轮工作队员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队员们一是思想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推进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中国特色返贫理论、脱贫攻坚精神相结合,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三大行动”为抓手,精准施策,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观念转变要快。要克服畏难情绪,做到工作、生活、感情“三融入”;要实现“业务干部”向“指挥员”的转变,把握好乡村振兴要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传帮带”,凝心聚力,凝成广西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特色和优势,共同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三是履职尽责要强。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用心用情用劲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争当乡村振兴的“弄潮儿”;做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扑下身子踏实干,撸起袖子拼命干,在锻炼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实现和提升人生价值。

原来名称也丢了

欢送会后,查丹明带队赴那坡送任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开展工作。为帮助新一轮工作队员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我校还安排了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对工作队员进行涉农知识的培训,召开了财务、审计实务交流、“三大行动”工作交流座谈会,以及开展廉政纪律集体谈话,并签署承诺书。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主题党课(2021-04-29)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四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院企合作协议暨成立院企党建联系点(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