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主题党课(2021-04-29)

来源:公管学院     文字作者:陈美合 伍星    图片作者:贾枫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主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党员在红色旋律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此次音乐主题党课以时间为轴,将红色经典歌曲与党史融于一体。音乐主题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讲述,情景剧《初心》充分展现广大青年的初心和对新中国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南昌会议》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重要会议,《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红色记忆》红色歌曲,唤起党员对伟大抗战精神和那段难忘的历史记忆。在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大家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将音乐党课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表达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第三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中,《走进新时代》《东方之珠》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引发与会师生共鸣。第四专题“十八大以后”中,歌曲《少年》青春动感十足,展现出西大学子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惊天动地的一幅壮丽恢弘的党史发展画卷,党员重温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足迹,让大家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也感受到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最后,音乐党课在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15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音乐主题党课。党员们表示,今晚这堂主题音乐党课,带来了一种新的学习体验,将音乐艺术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大家全程参与、全情投入,让人印象更深刻一首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让我们对每个历史节点的印象更加清晰,更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大学第五十一届校运会乒乓球赛举行(2021-04-28)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会(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