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推行无纸化改革(2021-05-31)

来源: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文字作者:劳眷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9日,我校2480余名学生在综合实验大楼机房参加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考试系统运行平稳可靠,顺利完成首次无纸化期末考试。

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实行分类教学,教学内容涉及办公技能、程序设计、图像处理、网页设计等,是一门注重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课程,传统的纸质考试无法有效检验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水平。无纸化考试在兼顾理论知识考察的同时,注重计算机实际操作能力,有效避免平时不学习、考前突击背课本知识点的现象。考试系统的自动阅卷评分功能,即减少了教师阅卷的工作量,也便于考生答卷的存储和查阅方便。

无纸化考试改革是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加大无纸化考试研究和建设改革力度,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此次《大学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为学校推进无纸化考试改革积累了经验。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核酸研究》刊发广西大学结构生物学团队研究成果(2021-05-31)

下一条:广西智能数字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现场验收会在我校举行(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