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2021-06-0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班秀瑶    图片作者:覃美珍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日,我校关工委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会,校关工委成员、二层机构关工委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罗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罗廷荣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科学理论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明确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使命任务、动力源泉、根本保证,为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思践悟,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关工委工作中,武装头脑,推动实际。二是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五老”队伍更好发挥作用。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职同志要为老同志开展活动搭建好平台,主动对接,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搭建平台,不断提升二层机构关工委工作活力。坚持党建带关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活力。结合评先评优,总结凝练二层机构关工委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打造二级关工委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活力和影响力。

会议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自治区关工委3月30日召开的纪念广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再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2021-06-02)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来我校调研(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