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应邀到土木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21-06-02)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丁宇    图片作者:丁宇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教授、广西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陶建平教授,给学院师生作主题为“迎风破浪挽狂澜,百炼成钢铸辉煌——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历史关节”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300多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报告中,陶建平教授对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所经历的历次重大考验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大革命失败后的危局及其排解”“第五次反“围剿”败后危局及突破”“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困境及其超越”“‘文化大革命’造成的动乱及其逆转”“国际国内政治风波的冲击及其消释”,一直讲到近年“特大灾害疫情的突然降临及救治”,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既有对恢宏历史画卷的全景展示,又有对特定历史时期重大事件和关键人物的聚焦特写,更有对中国共产党每到危急关头总能回天转地、绝处逢生的惊天历史奇迹的独特探索和详细解码。在陶建平教授报告的最后一章节“中共应对危局困境的诀窍与启迪”中,他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真正的优势,就在于其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之源。”最后,陶建平教授满怀深情地勉励大家:我相信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党和我们的事业一定能真正“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到我校检查校园安全和稳定工作(2021-06-03)

下一条: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福喜乐分院工作推进会召开(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