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校考察调研(2021-06-04)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6-05    阅读数:

字体: [ ]

6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袁国华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刘小明考察了校史馆、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中国—东盟研究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站式办事大厅、融媒体中心,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省部共建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同师生互动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发展情况,对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成效表示肯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分别汇报了广西大学在教育部、自治区支持下“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请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十三五”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加大对广西大学的支持,为广西大学“十四五”发展制定专门的支持文件,出台管用的政策措施,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脱胎换骨、爬坡过坎,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听取汇报后,刘小明用“人才聚集、势头强劲、未来可期”对我校办学理念、改革举措、发展成就给予了肯定,希望广西大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聚共识、担当实干,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和广西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立校本意,强化使命担当,立足特色,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二是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换挡提速。紧抓立德树人的根本,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扭住一流学科建设关键,要做到 “有特色、高水平”;紧盯人才队伍建设核心,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做好地方服务,立足广西、依托广西、融入广西、服务广西,抓好学生就业创业、安全稳定和服务发展等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要把好方向,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深深扎根中国大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的追求,不断完善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确保学校健康发展;要建好班子,提升党委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与良好的校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建章立制,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完善高校内部治理体系,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齐,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等有关厅局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勇齐、李克纯分别对学校提出的请求事项作了回应,表示教育厅、科技厅将继续大力支持广西大学改革发展和“十四五”建设。

校领导吴尽昭、罗廷荣、马少健、吕逸、冯家勋、韩林海、田利辉、宁旭初,党办校办、发规处、科技处、人资处、学工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农发院、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宁作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1-06-06)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青年留学生参加中国—东盟青年大学生分享交流活动(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