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刘正东参加学生书画协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2021-06-08)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陈晓江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参加学生书画协会团支部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红色记忆”百幅书画摄影作品展作品创作心得交流团日活动,与书画协会同学们一同交流书法、美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同学积极研习书法,提升自身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传承和弘扬书法国粹。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韦渊参加活动并指导同学们开展书法练习。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学生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学生书画协会团支部书记、会长李贤凤同学介绍了由校团委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广西大学学生“红色记忆”百幅书画摄影作品展筹备情况。投稿参展的3位学生作者就各自作品中的党史故事、创作感想、技法应用等与大家做了交流。

活动中,韦渊就同学们的书法作品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从每幅书法作品所运用到的技法、笔势及学习历代名家代表风格等进行了生动、具体的指导,从纸张选择到题字落款、用印等一件书法作品的创作全过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细致的书法指导课。并应邀为“红色记忆”百幅书画摄影作品展题写主题。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以自己研习书法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给予同学们谆谆教导。他强调,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最经典的国粹之一。并从“书以传史、书以载道、书以养性、书以言志、书以健身、书以成才”六个方面做了生动的阐释,希望同学们在书法研习中明白其中所蕴含的深刻道理。他指出,文字是文明诞生的重要标志,书法作品是文字和文明得以传承的最好载体,从甲骨文到纸质作品,无不承担了这一作用;传世的优秀书法作品往往记录着历代名家大师的格言警句、处世道理,大家在研习书法过程中可以领悟其中的真谛;书法作品中所蕴藏着的人生哲理,创作书法过程中所需要的静心凝神,这些对于习作之人而言,不断耳濡目染,有利于修身养性;历代书法名作中,书法内容往往抒发的是作者的心情、志向,当代人习作也喜欢表达个人的志趣,这都起到了书以言志的作用;书法研习需要注意力集中,研习者往往会全身心沉浸在书法世界中,这对于身体素质是一种淬炼,也能增强研习者的文化涵养、情怀厚度,有利于促进研习者身心健康;书法既是文化文明的传承,也是美的艺术,长期研习书法者,可以从优秀作品中感受到美的精髓、提升审美能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最后,刘正东鼓励同学把书法艺术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使之在自己人生的成才路上增添光彩。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据悉,“红色记忆”百幅书画摄影作品展是我校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是学生书画协会结合自身特点,将日常书画习作活动与党史学习相融合,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践。展览计划于6月下旬展出。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数学研究中心举办2021西部几何会议(2021-06-08)

下一条:我校游泳代表队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上再创佳绩(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