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刘正东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2021-06-09)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张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党史中的重大新闻政策(事件)及其当下意义”,该支部的10名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专题学习会先由三位教师党员分别作题为《1954年毛泽东关于报纸批评“开、好、管”三字方针的提出及其当下意义》《1958年毛泽东关于办好<广西日报>给刘建勋、韦国清同志的信》和《晋绥日报反“客里空”运动与党报新闻真实性原则的强化》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将中国共产党新闻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课程思政丰富的教学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听了支部成员的发言后,刘正东指出,三位老师准备很充分,专题报告都很精彩。支部活动结合了专业,也结合了党史学习,并通过学党史活动,把研究成果展示出来,既符合专业特点,也体现了党支部的特色。刘正东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要尽快与国际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一起就国际传播的规律、国际传播的方式方法、国际传播的人才培养等问题共同协商,要下大功夫研究如何改进国际传播的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研究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的改变,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加强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学院及学校的国际传播能力。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海洋学院举办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活动(2021-06-09)

下一条:广西数学研究中心举办2021西部几何会议(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