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活动(2021-06-09)

来源:海洋学院     文字作者:林玉华    图片作者:周剑、海洋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洋学院党总支、海洋学院团委共同开展了“海洋珊瑚开放日”活动,大力宣传爱护珊瑚、保护珊瑚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落实落地,对宣传“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当日,海洋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在综合实验大楼二楼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了短视频《上“珊”下海造“花园”——记广西珊瑚保育人》《海洋学院珊珊瑚礁科考》,向过往师生宣传珊瑚礁是海洋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让大家一起认识珊瑚、走近珊瑚,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好珊瑚礁,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设立签名墙,由学院志愿者引领参观者阅读签名墙上的《世界海洋日倡议书》并留下对保护海洋资源的美好祝愿。向全校师生员工开放海洋学院珊瑚养殖室、地质实验室等场所,全天接待参观超过500人次,通过海洋学院的专业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解了海洋的地质形态、岩石标本的颜色、构成及原因,海洋中生物鱼类、石燕等生物化石当时生存的环境以及灭绝的可能性,海洋珊瑚的分布、种类、形态、作用等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此外,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联合涠洲岛管委会发起举办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开展珊瑚礁科普、海滩清洁和珊瑚种植等,让岛民和游客更好地认识珊瑚礁和海洋环境保护的意义,自觉加入创建海洋生态文明的志愿行列中。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2021年“政治监督十项重点”检查工作(2021-06-09)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刘正东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