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2021-06-11)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方晓丽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0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校长罗廷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尽昭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指出,招生和就业工作是学校的两大基础性工程,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有着重要作用,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关键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高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招生和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把招生就业工作摆在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推进我校招生和就业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顺利完成。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围绕今年初次就业率不低于85%的目标,做好就业工作的加减乘除。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招生就业工作,校领导要加强对学院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四不准”和“三个工作”要求,推行就业数据周报制度和“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创业指导课程的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创业辅导,做好任务分解的减法,把就业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各级人员。三是做好就业管理工作,深入研究和精准把握当前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开拓毕业生就业新情况新领域。四是做好就业观念的转变,解放思想,帮助毕业生了解广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开放优势等,指导毕业生选择广西、服务广西、融入广西。五是要做好转变工作作风的除法,除去不实之风,除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学生工作不重视、流于表面、弄虚作假之风,各单位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按照目标进度倒排工期,以目标进度倒逼工作落实。

要聚焦质量,创新方法,奋力夺取招生工作的新成绩。高质量的大学首先要有高质量的生源,各单位要把招生工作提高到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关系我们建设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位置。一是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准备,教务处等部门要统筹做好招生计划编制和制度完善,做好招生政策的宏观管控和具体指导,加强对招生队伍的教育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掌握招生政策和知识信息。二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创新栏目,讲好西大故事,多渠道宣传学校的优势和特点,多方位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亮点。三是深入生源地宣讲,保持与对口中学尤其是优质生源基地的联系,千方百计提高生源质量。四是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严格遵守“八项基本要求”和“30个不得”,加强对违纪违规的监督巡视。

刘正东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民生问题,事关千百万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组织、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精准谋划心中有策,进一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压实责任、创新方式,以更大的担当、更强的保障、更高的招生就业工作新成效,全面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农学院分别作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毕业班带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相约西大】——校园之美(2021-06-11)

下一条:2021年全国农林水本科院校学工部长论坛在我校举行(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