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相约西大】校友眼中的西大(2021-06-27)

来源:校友办     文字作者:校友办等    图片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1-06-27    阅读数:

字体: [ ]

在广西大学近百年的建设发展征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50多万名各类人才,他们在祖国各项建设事业中奉献才智、拼搏奋进、建功立业、成长成才。近日,我们随机采访了部分校友,对于母校和学弟学妹,他们说:

杨宁  行健文理学院2006级本科生。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广西区“三八红旗手标兵”、 “广西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母校四年的学习收获了很多。大二时的2008年4月29日,我就入党了,从此我更加努力发奋,不断取得新进步,用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没过多久,就发生了5·12汶川大地震,我率先捐款,并带领班里的同学一起捐款,这让我感到特别有使命感。这些善举是母校教导的,也影响了我今后回到村里,为村民做事不计回报、不计成本。

去年,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当时习近平总书记为我颁奖的场景历历在目:

“总书记好!”

“您是苗族的吗?”

“是的,我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支部书记、主任杨宁。”

“您辛苦了,今天我来给您颁奖。”

“感谢总书记对我们广西的关心,对少数民族的关怀,欢迎总书记抽时间到广西指导工作。”

“广西我会去的。”

总书记亲切的问候和话语使我振奋鼓舞!得到习总书记的亲自颁奖,这是最高的荣誉,更是责任、使命和担当,我下定决心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带领苗乡的父老乡亲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我所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和母校的辛勤培育分不开,感谢母校给我知识,助我成长。希望师弟师妹能好好珍惜在西大的学习机会,锤炼品格、夯实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也希望我的母校能给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逐梦西大的路上,让青春绽放精彩,让人生无怨无悔!祝福母校事业兴旺,明天更好!

● 孙静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2006级本科生。2010年,母校毕业后,进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开启了她的航天事业。2012年,为支持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设,孙静申请转战到文昌工作,作为岗位上第一位女操作手,以不服输的劲头证明了自己“巾帼不让须眉”。在2020年执行的探火任务、嫦娥五号任务中,她负责的伺服岗位工作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圆满地完成了测试发射工作,并获得相关荣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毕业十余年,非常怀念西大的奶屋;怀念从树上掉落至自行车筐中那小青芒清甜滋味;怀念荷塘边那一缕幽香和路人赠送的莲蓬;怀念下课该去众多饭堂还是东门寻觅美食的小烦恼;怀念和朋友一起在图书馆抢到座位的小激动;怀念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怀念那浓厚又轻松的学习氛围;怀念“巨额”的专业奖学金。

再次感谢恩师,感恩母校,欢迎参加高考的学生报读西大!在这里你们一定会留下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 屈建民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南博联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回首既往,我在母校求学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过得充实而美好。母校有着花园式的学习环境、优秀的教研团队、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科研资源,可以让大家开拓视野、充实阅历、增长能力。母校让我们明理修德,老师们严谨的治学风格、渊博的学识以及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对我产生了深远影响,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我养成了定时制定工作计划、及时总结的习惯,最重要的自己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这些都对我后续的拼搏人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感谢母校,让我领悟到了“勤恳朴诚 厚学致新”的真正含义,这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荣誉只代表过去,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以后我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传承西大精神,并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祝愿所有西大学子在母校有充实美好的校园生活,在最好奋斗的年纪成为最好的自己。祝愿母校繁荣昌盛。

● 汪维清  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6年获评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现任建业新生活党委书记、副总裁及物业CEO,并兼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及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首届理事,2017年荣获“湖南省物业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2020年连续荣获“中国物业十大CEO”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智标委“标准贡献奖”,2021年科技成果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母校两年的研究生求学生涯精彩、充实、美好,有欢声笑语,也有感慨万千。师长的谆谆教诲,让我茅塞顿开;同窗的鼓励支持,让我充满力量。母校优良的学风、严谨的科研氛围和充实的校园生活,让我领悟到了“勤恳朴诚 厚学致新”的内涵,也为我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让我终身受益。

祝愿新同学,不负韶华,成才西大。祝愿母校桃李满园,创造新的辉煌!

● 王万奇  化学化工学院2010级本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曾荣获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北京市(广西区)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曾作为大学生代表受邀到中宣部参加最美志愿者颁奖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每当一张张恩师的面容浮现在眼前,我会情不自禁地拨通电话问候老师们,一起追忆过往的美好时光,母校八年,是人生最快乐和幸福的时光。母校作为广西的最高学府,有着悠久的历史,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教诲让我终生难忘,更激励着我勇往直前。无论自己将来在何地学习工作,母校的一切都是我扬帆再启航的重要动力,欢迎师弟师妹们加入其中,我们一起努力,求得知识,练好身体,更遵守严格纪律,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 古幸灵  农学院2014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广西定向选调生,现任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同练瑶族乡英洞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六载西大光阴,从懵懂少女逐渐褪去青涩模样;半载时光荏苒,从满是书卷气的学生成长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稀记得,碧云湖盛开的荷花,崇左桥穿梭的人群,图书馆努力的身影,实验田辛勤的汗水。无论何时,“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一直铭记于心,勉励我不断奋进,从不懈怠。逝者如斯,回首母校时光,时而欣喜,时而惆怅。学农的道路虽然充满着困难和艰辛,但是收获更多是成长和历练。在试验田里,经历了播种的艰辛也收获了丰收的喜悦;在实验室里,经历了失败的惆怅也收获了成功的坚持。在学农的道路上培养了我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使我带着这份自信和品格,不忘初心,牢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使命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感恩西大,感谢成长。学弟学妹们,让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 梁茂杰  广西大学职业技术学院1996级毕业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处处长、一级调研员。2018年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6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评为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

原来名称也丢了

——母校的求学经历让我终身受益。在母校学习期间,除了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得到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我还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曾担任学院团委干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有能力为人民服务的专业人员。毕业后,作为第一批选调生,到百色市基层工作,2008年至2016年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2016年响应组织号召到自治区扶贫办工作,投身脱贫攻坚战。母校“勤恳朴诚 厚学致新”的校训一直是我不竭的力量,影响着我,激励我不断进步。在担任考核评估处处长期间,在广西连续3年的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本人负责的绩效、党务信息工作连续几年评为区直单位一等奖,个人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学弟学妹们,在全区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刻,在万众携手豪情满怀的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的时刻,欢迎来到西大求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我们一起为振兴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进!

● 张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本科生。曾任广西学联主席、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为2020年广西定向选调生,现任玉林市博白县三滩镇政府那秀村党委书记助理。

原来名称也丢了

——西大在我心中是非常神圣的学府,成立、发展于拯救国家危难之中,首任校长是与北大校长蔡元培齐名、拥有“北蔡南马”之称的马君武先生。爱上一个学校就是从它的历史开始的,“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校歌永远刻在我的心中。在校期间,我作为代表赴澳门等地参加过全国优秀高校学生青年论坛,与国内顶尖学府的高校代表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在广告学专业学习中,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站在全国政协礼堂的舞台上,拿到专业学科领域最高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最高奖——全国一等奖;在课外创新创业实践上,我参加的团队拿到了教育部举办的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广西赛区金奖。这些收获填满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无比充实。这些荣誉与经历都离不开母校给我提供的平台和老师们辛勤的培育 。现在,我作为广西定向选调生,选调到广西博白县三滩镇那秀村任职,参与到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为广西的发展尽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荣幸。选择了西大,就一定会爱上这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充实的、精彩的大学生活!

● 张旭  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管理部经理。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每次出差南宁,我都要绕路到大学东路100号大门前驻足停留许久,因为这里是给予我知识、指引我前行的地方,她就是我的母校广西大学。虽然走出校园多年,但校园每一寸土地、每一间教室、每一株花木都有着我求学历程中的美好回忆。回顾校园生活,每位教授、讲师的谆谆教诲,始终激励着我成长,使我受益终生。“勤恳朴诚 厚学致新”的校训,让我成就了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养成了朴素、诚信的生活作风;让我增强了钻研、创新的向上精神。母校1928年创立,历史悠久,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毛泽东主席曾亲笔题写校名。母校具有学科门类齐全、院系设置合理、教学特色鲜明等特点。每年毕业生专业优势突出、知识技能掌握扎实,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为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1级的新同学,青春路上,西大期待优秀的你加入,我们共同为美好的未来加油。来吧,同学!我们在“八桂之南、边海之交、邕江之畔、绿城之中”等你,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惟精惟一 至臻致远——校长赵跃宇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2021-06-26)

下一条:献礼建党百年院士行——郑皆连院士捐资的纳洞村“茅以升公益桥—院士桥”开建(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