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相约西大】学院风采——欢迎报读广西大学林学院(2021-0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林学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数:

字体: [ ]

校长寄语:又是荷花盛开、菠萝飘香的季节,欢迎2021届考生选择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广西大学,开启你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感受探索科学奥妙的无穷魅力,让青春在思想的淬炼、文化的创新和学术的批判中绽放绚丽之花!



林学院招生宣传片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林学院创办于1932年,是广西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承载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与丰厚的文化底蕴。89年来,学院致力于“传承中华文明,发达广西林业”的办学宗旨,在一代代林院人的努力下,形成了开拓求索、发愤图强的精神气质,为国家培养了2万余杰出人才。学院名家名师辈出,我国近代植物分类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陈焕镛、胡先骕、植物学家钟济新、林业教育家马大浦等著名学者曾在此任教。

原来名称也丢了

林学院大楼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院教师队伍拥有国家杰青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学者2人、国家级外籍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广西八桂学者2人、广西高校海外青年“百人计划”学者5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外籍专家学者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91.2%,外籍教师和留学回国人员达32%,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的教师队伍。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专业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院已建成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趋向一流,拥有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和质量检测中心。拥有林学、生态学两个本科专业,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林业、风景园林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林学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广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生态学获广西优势特色专业。近五年来期间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释放学生创新活力,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改革标志性成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科研能力持续增强。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9项,到校科研经费8101万元,名列全校前列;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授权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出版著作20多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79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323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篇,ESI前1%高被引论文4篇。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学科整体实力与建设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B-的较好成绩。2021年环境科学/生态学入选ESI世界排名前1%。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学生工作佳绩频传。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构建“红绿引领”思政育人体系,实施红色文化引领工程,积极拓展绿色文化与实践锻炼平台,引导学生树立绿色梦想、锤炼报国本领,为保护祖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近五年来,园林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案例被学校推荐参加教育部“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学生提交的思政类作品先后两次荣获自治区教育厅奖励。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学生团队荣获自治区级及以上奖励共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生态科普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表彰。学院团委先后荣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原来名称也丢了

获评2018年度“广西五四红旗团委”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相约西大】广西大学招生计划、专业介绍、历年分数线、各学院咨询群号等资讯!(2021-06-28)

下一条:惟精惟一 至臻致远——校长赵跃宇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