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歌快闪唱响校园 铿锵颂扬建党百年(2021-06-30)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周剑 邓春阳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数:

字体: [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场由广西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唱响心歌颂党恩”快闪活动在广西大学汇学堂前举行,快闪用各时代的音乐作品唱响我党发展的风雨历程,以此感悟奋斗的力量、坚定的信仰。

快闪活动用歌曲串烧的形式,以“奠基伟业 铭记历史”“春天故事 百花齐放”“走向复兴 阔步前进”“红船起航 百年追梦”等为主线,将讴歌建党百年历程各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几首音乐作品串联。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广西大学第二幼儿园合唱团表演的《红星歌》开启了快闪的前奏,活泼的演绎方式吸引了路过的师生们驻足欣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舞台中央清澈的童声独唱和女声独唱回荡在汇学堂前,舞台四面八方,由广西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荷聲合唱团、广西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广西大学艺术学院民族合唱团等近400名师生从观众中涌现出来,他们挥动着党旗,和着激昂的旋律一起走上台阶。

205A6205-1.jpg

205A6185-1.jpg

校领导查丹明、罗廷荣、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等参与表演,用艺术的形式共同传承红色精神。在我校9名音乐文艺骨干领唱的带领下,《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唱响,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随节奏挥动,现场氛围高涨。活动最后,在场的全体演员高举双臂,共同展开巨幅党旗,举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横幅标语。党旗、横幅、红歌在汇学堂前展演成一幅壮美画卷,以此方式歌颂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展现我校师生的蓬勃朝气和对党生日的深情祝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除了红歌快闪,广西大学还组织“歌声献给党”MV录制展播活动,全校26个学院的师生唱响心中那首歌,用最美歌声礼赞建党百年。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2021-06-30)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