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2021-06-30)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数:

字体: [ ]

6月30日,广西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在会上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宣读了上级党组织表彰决定和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表彰对象颁发奖牌和证书,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

205A6837-1.jpg
校领导为获奖党员代表颁发证书


“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领奖

获奖党员代表领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领奖

刘正东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的表彰大会是隆重庆祝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改天换地的百年中,我们生逢盛世,亲身经历、见证、参与、推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这是百年一遇的历史时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光。

刘正东强调,这个前所未有的一百年中,广西大学经历了93年,党领导下的广西大学发展有72年。在校史馆里展陈着1936年学校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的史料,展陈着苏曼等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奋斗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闪光业绩。今天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就是学校各方面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着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时代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刘正东对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好集体收看“七一”当天的庆祝大会;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五是要把党的建设推向深入,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是要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榜样。

刘正东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从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今年88岁、66年党龄的吴弘同志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老骥伏枥的言语恳切真诚,坚守初心的精神振奋感人,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205A6842-1.jp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进行。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受邀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学校部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党员院长、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专兼职组织员、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参加。


附:获上级党组织表彰名单

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二、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冼季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三、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20人)

1.陈保善(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2.吴弘(退休职工

3.陈正(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4.邓艳香(体育学院专任教师

5.贺德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

6.黄雯(海洋学院珊瑚保育中心主任

7.雷圆媛(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

8.李志强(附属中学校长、附属学校党委副书记

9.刘云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

10.宋肖玲(第二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

11.谭银花(审计处处长

12.王祥高(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

13.徐秦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14.叶绍明(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15.袁功林(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

16.张镱议(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电气系副主任

17.陈星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18.尹茂众(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环境学硕2018级学生

19.李凯(广西大学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20.覃安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四、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11人)

1.戴永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2.黄开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3.罗国斌(校纪委副书记

4.徐照宏(广西大学组织员

5.郑雪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

6.覃宪儒(林学院党委书记

7.邓莹(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8.张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资产管理部经理、行政党支部书记

9.施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

10.杨雪(文学院专职组织员

11.蒋津辉(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11个)

1.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东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

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4.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

5.宣传部党支部

6.纪监巡党支部

7.农学院园艺植保本科生党支部

8.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科本科生材控党支部

9.广西西大朴诚后勤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10.体育学院综合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11.行健文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

获校党委表彰名单(略。详见文件系统《关于表彰广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西大党〔2021〕26号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2021-07-0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歌快闪唱响校园 铿锵颂扬建党百年(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