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四)(2021-07-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部分老师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数:

字体: [ ]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围绕百年伟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纷纷畅谈感言,表达对党无限的热爱和永远忠于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现摘录部分老师感言推出“百字谈”。

——动物科学技术院党委委员黄伟坚:全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及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令我非常振奋。我的体会是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了中华民族第一个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结合,不断适应中国的发展,创造性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创造世界经济奇迹和确保人民安居乐业。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教书育人,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第一书记张正淳: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让我再次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让我们永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奋进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我更加坚定团结带领全村凝心聚力、振兴乡村的决心,争取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

——保卫处何声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守好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保卫处黄光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无数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消防岗位责任人,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化作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强大动力,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奋斗、继续进步,把校园消防安全扛肩上,把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刻心中,在践行初心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展规划处王宁敏: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很荣幸、很自豪地见证了党的百岁生日庆祝盛会!回望党过往的百年奋斗路,从筚路蓝缕的艰难岁月到现在的小康社会,党一路践行着宗旨初心未曾改变!今天的党是一个强大的党,百年风华再启新征程,新的任务正等着我们,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为党的第二个百年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发展规划处孙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既回顾了党与国家、人民风雨同舟的百年历史,又展望了新的百年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既深切缅怀了在建设新中国为党和人民作出了伟大贡献的革命先辈,又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祖国栋梁提出了殷切希望;既向世界承诺中国过去、现在和未来绝不会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又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决不会允许祖国被他国欺凌欺压。中国共产党将不断地加强建设,完善自身,提高执政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并战胜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可能面对的任何挑战……每一句话都振奋人心,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为江山、为人民、为实现民族统一和复兴伟业而不懈努力!

——发展规划处胡淑娟:2021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例如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毫不畏惧,因为有党的关怀,有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上下闻令而动,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学校行政人员,当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奋付出,以无私之心干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学生,以友善之心对同事,就是在默默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技处张羽:今天,带着心潮澎湃、满怀感恩之情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两个节点尤其振奋人心,掌声雷动,欢呼声响彻天际,让我热泪盈眶。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而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从百业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奇迹,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有魄力!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发展对象,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张慧: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感受到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享受安居乐业的幸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必将繁荣昌盛,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吕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中国共产党让积贫积弱的中国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风雨兼程百年路,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智库科研人员,更应当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握贯穿至政策研究之中,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钟川: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科教兴国是治国兴邦的重大决策。我们新农人要依托高校平台,义不容辞冲在前列,深入基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同时为乡村振兴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互联网+新农人”队伍。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魏书颂: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的最好献礼,是继续服务学生,积极工作,奉献青春,为党育人,以自己的实干苦干,引导学生永远感党恩,跟党走,不辜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

——海洋学院教师党员张媛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今天,我们要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作为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乐于奉献,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五有”领军型人才,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孙晓黎: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激动又感动,几次哽咽。这是一个幸福的中国,一个发展创新的中国,更是美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10次提到“以史为鉴”,我不禁想起,1998年抗洪抢险的时候我还小,印象最深的就是父亲边看电视边跟我说“你看看,我们的党、军队多厉害”,我也觉得厉害,但什么是“厉害”,当时并不清晰。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许多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那时我读大学,作为学院学生干部,我积极组织爱心捐赠活动。当打电话让爸爸妈妈一起捐款,他们说我们是党员,放心,都会做的。我和其他学生干部一起把沉甸甸的捐款数好、包好交给组织。当时,辅导员接过捐款,没有说话,只是拍拍我的肩膀,明亮的眼眸中有一丝别样的东西……这些无不深深感动着我。多难兴邦、我辈有责的声音在我心中愈加强烈。2013年,我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这是梦想的延续,也是初心的回望。在党言党,在岗爱岗,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必将坚守内心的选择,以学生为本,勇挑重担,庄严履行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职责和使命。

——文学院辅导员赫英娜:今晨迎着旭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说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这一刻,我和正在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回顾我们伟大的党百年辉煌历程,就是一部始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纵观我们党成立以来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和原则犹如一条“生命线”贯穿始终。人民至上的理念秉持了唯物史观的核心价值取向,结合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为之动容!身为辅导员,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贡献青春!

——国际学院文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应对无数风险挑战,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底气以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在未来,我将更加坚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为、有所作为,不负青春不负党!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 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局面——刘正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21-07-05)

下一条:2021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培训营暨广西财会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