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为我校生物学学科建设发展问诊把脉(2021-07-15)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欧倩    图片作者:欧倩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4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广西一流学科生物学项目建设终期评估专家论证会暨“十四五”学科发展咨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冯雁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玉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余龙江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彭新湘教授、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杨瑞馥研究员等9位专家学者应邀组成专家组,对学院的广西一流学科生物学项目建设终期情况进行评议。

QQ图片20210716164041.jpg

副校长范祚军在会上致欢迎辞,恳请专家们从自身比较和进步的角度,评价学科在建设期的发展度;把学科放在全国乃至世界角度进行评价,指出学科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对学科在“十四五”期间的学科规划方向合理性、科学性提出意见建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正国对学科概况、学科发展思路与布局、学科建设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设想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一流,攻坚克难,扬长补短,进一步彰显优势,凝炼特色,力争生物学学科建设再创新高。

QQ图片20210716164050.jpg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生物学学科建设进展与成效,认为生物学科项目高质量完成了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同意通过终期评估。建议自治区和学校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学学科的支持力度,加强在师资队伍、科研和教学场地等方面的建设和投入,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学科水平实现新突破。

 

 

编辑:黄南

上一条: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到我校调研(2021-07-1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应急救护培训 建设温暖安全校园——100台AED入驻西大,首批五百余名师生接受救护培训(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