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桂丰早”龙眼现场观摩及配套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农科新城举办(2021-07-21)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徐炯志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0日,广西早熟优质新品种“桂丰早”龙眼现场观摩及配套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农科新城举办。来自全区100多名龙眼栽培领域的专家、技术员以及合作社种植大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栽培育种岗位专家、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徐炯志研究员对“桂丰早”龙眼选育过程、目前推广种植情况及在扶绥龙眼基地与其它品种生长结果对比作现场介绍。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龙眼栽培岗位科学家、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潘介春正高级农艺师作“桂丰早”相关配套栽培技术讲座。

“桂丰早”龙眼为广西大学拥有知识产权的品种,比当前主栽品种石硖早上市7~10天,弥补了广西当前早熟龙眼品种缺乏的现状。由于“桂丰早”果比石硖大,上市早,价格比石硖高,种植该品种不仅延长了龙眼鲜果的供应期,还增加了果农的收入,对克服丰产不增收的现象及对龙眼产业的升级、更新换代都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黄南

上一条:【歌声献给党】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学子唱响《走向复兴》(2021-07-21)

下一条:校长赵跃宇到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