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辅导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2021-07-26)

来源:学工部     文字作者:陈李君 孙晓黎    图片作者:韦明刚 伍艺涛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数:

字体: [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7月23日,广西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全校专职辅导员100余人将在这里接受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图片2.jp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对延安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回顾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弘扬好、传承好延安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必春介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认真感悟党的历史、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训过程中讲规矩、守纪律,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展现广西大学辅导员的良好形象,学习过程中要有感受、有感想、有感悟,在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延安精神给学生,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图片1.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杨忠虎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教学,讲授了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期间中国革命走向成熟和胜利的艰难历程,强调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对现实生活的启迪,号召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体学员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下来,学员们还将前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梁家河村等红色资源教育基地,重温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更加自觉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新篇 提速争先开新局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1-07-26)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四轮巡察整改督查回访工作(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