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终期自评工作(2021-07-28)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罗仙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阅读数:

字体: [ ]

2021年是首轮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的收官之年。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2021年6月至7月,我校组织10个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开展项目建设终期自评工作,顺利完成了自评报告编制、校外专家评议、学科系统数据填报等工作任务。校领导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韩林海、田利辉分别出席了专家评议论证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终期自评工作,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自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建立起部门与学科间“共商共议共担”机制,扎实推进自评工作有序开展。

在自评报告编制过程中,各学科充分总结成绩,凝练代表性成果、展现特色亮点,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面对学科数据平台数据填报量大、填报时间短、不断有新要求的挑战,各学科历经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分别完成66项指标、上万条成果数据收集、分类整理填报,逐一上传支撑材料。发展规划处全程对数据材料进行质量审核,财务处反复核算学科建设资金支出情况,有关部门、学院通力协作,努力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的显示度和完整性。

学科邀请两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权威专家,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各学科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认为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目标任务,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成果显示度高,同意通过终期评估。经过本次自评,各学科明确了短板弱项和改革发展任务,坚定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决心。

通过广西一流学科首期项目建设,我校一流学科引领带动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初步形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到校考察调研(2021-07-29)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获得第二十一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举办权(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