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发改委高技处来校调研重点平台建设工作(2021-09-08)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王宁敏    图片作者:王宁敏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数:

字体: [ ]

9月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张庆彪、二级调研员王国祥来校考察调研土木工程学科重点平台建设工作。副校长韩林海出席调研座谈会,郑皆连院士出席考察活动,发展规划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

828A2724.JPG

调研组首先参观考察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郑皆连院士介绍大跨拱桥研究团队的国际领先成果和创建国家级平台的基础条件。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创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条件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既要有战略层面的框架设计,也要有战术层面的领先技术支撑;建议加强资源调度整合和国际合作,积极谋划大科学装置建设,注重智慧化、集群化、多样化发展;按照评价方法开展自评工作,加快补短板,持续出亮点等。

韩林海对自治区发改委高度重视我校国家级平台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土木工程学科是广西唯一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迫切需要有国家级平台支撑。他从国家需求、人才团队、技术成果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大跨拱桥研究领域创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优势,并要求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加快短板建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正汇报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筹建方案。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2021-09-08)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