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历史川流不息,使命代代相传——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09-09)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学院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数:

字体: [ ]

秋雨秋韵光景好,新生新貌气象新。9月9日,我校在汇学堂主会场以及各学院和公共教室105个分会场为2021级11000名新生举行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郑皆连院士出席主会场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典礼。

01 205A0553-1.jpg

02 AY9A1150-0-1.jpg

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跃宇作题为《新时代广西大学之使命》的讲话,重温了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提出的“广西大学之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他提出,新时代广西大学的发展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民至上、崇尚学术为核心,更好促进学术、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教给学生纯正的知识,带领学生做好的研究。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早立志、立大志,致力于科学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读书学习要摈弃功利性思想,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实现从“用”到“学”的转变,培养为人民需要、因兴趣牵引奉献科学的精神;要自觉提高学习能力,敢于挑战学业的深度和难度,养成严密逻辑思维与批判性思维的习惯,切实培养自己为了人民、寻求科学知识突破的动力和能力,通过准确理解、持续积累、深入思考、瞬间顿悟,寻找知识“突破”。我们要担当广西大学在新时代的使命,发扬“三拼”精神,为广西培养高素质建设人才,使广西大学成为引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流大学。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玲玲、新生代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21级罗婞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03 AY9A1048-1.jpg

刘正东(中)出席典礼

04 AY9A1125-0-1.jpg

赵跃宇讲话

05 AY9A1084-1.jpg

教师代表发言

06 AY9A1045-1.jpg

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校领导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韩林海、田利辉、宁旭初出席主会场典礼,相关知名专家代表,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新生代表参加主会场典礼。各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分会场典礼。

编辑:新中

上一条:新时代广西大学之使命 ——赵跃宇校长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21-09-09)

下一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到我校调研(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