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到我校调研(2021-09-09)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文萱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数:

字体: [ ]

9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一行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

205A0509-1.jpg

陈洲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刘正东介绍学校历史沿革等相关情况。接着到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调研。范祚军向来宾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及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其中重点介绍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国—东盟企业征信平台及经济预测与政策模拟决策支持平台等几个系统平台的优势特点和运行机制以及智库研究成果。

陈洲(右二)参观校史馆

调研座谈会上,范祚军汇报了广西大学与东盟相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分别汇报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相关情况及马克思主义在东盟的传播研究情况。

陈洲对我校与东盟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给予建议和指导,希望学校与中联部所属智库进一步加强合作。刘正东表示,广西大学将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以新的发展思路补短板、强弱项,继续以最好的状态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随同调研的还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历史川流不息,使命代代相传——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09-09)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