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教师节”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2021-09-12)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文字作者:教师工作部    图片作者: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2    阅读数:

字体: [ ]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教师工作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前往广西展览馆参观广西党史展和脱贫攻坚成就展。

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馆内,青年教师们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四个展厅。通过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和仔细瞻仰展厅内的珍贵文物、文献资料等,大家被带回到近代以来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1.jpg

青年教师们还参观了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通过解说员解说和观看馆内丰富多彩、富有冲击力的图文视频、活动场景、实物、图表数据等,系统了解了广西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接受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的洗礼,近距离感受到脱贫攻坚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和脱贫成果的不易。

2.jpg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青年教师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情区情的认识,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学史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和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教师党史学习和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此外,在参观活动过程中,青年教师们还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教师节专辑】桃李风华春晖满园 学高德厚行为师范 ——我校教师风采展(二)陈保善(2021-09-11)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