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09-15)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文字作者:资产公司    图片作者:资产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3日,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914161241 (1).jpg

刘正东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大学将西大附中这一优质教育品牌引入百色,既是广西大学为支持百色革命老区发展所尽的一份心意,也是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工程。他要求百色分校全体教师传承西大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以教书育人为首要,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办学成果,告慰革命前辈和英烈;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奋发努力,在西大附中百色分校长身体、长智慧、长人格、长志气,将来飞得更高、更远。

图片+9.jpg

周异决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向广西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百色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落地百色,是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为百色带来了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教学管理模式,为百色基础教育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希望百色分校的全体师生能勇挑重担,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百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现代化基础教育的示范点。

在开学典礼上,百色分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百色分校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百色分校顺利建成和如期开学表达了喜悦之情。

开学典礼结束后,刘正东、周异决参观了西大附中百色分校的教学环境。百色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百色市人大常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黄彩毕以及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百色市教育局、百东新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典礼活动。

据悉,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地处百色市百东新区,占地面积333亩,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计划开办100个班,每个班50人,容纳学生5000人。学校各项设施配置齐全,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游泳馆、足球场、信息图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教职工周转房等一应俱全。今年秋季学期共招收首届初一、高一新生823名。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9-1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志愿者完成第18届东盟“两会”志愿服务活动(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