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的教研青春在西大”——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09-2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蒙江勇 杜彬    发布时间:2021-09-21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青年做件事”,9月18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以“我的教研青春在西大”为主题的广西大学“青椒沙龙”(第一期)。

IMG_6595.JPG

本期邀请三位青年教师作为主旨发言嘉宾,分享立足西大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生活,为自我发展的相关经历经验,为青年教师成长和促进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祥高,结合自身求学、教学、科研经历,分享在西大开展教学科研的心得体会,特别是他根据学科发展需要,主动转换研究方向,不断取得喜人成绩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教师们立足学科发展,勇于走出舒适区,积极向本学科研究前沿的著名教授学习请教,及时了解学科发展方向,扎实开展教学科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兴凤,分享了在西大工作的经历,就怎样理解职业焦虑及怎样理解职业幸福感,细腻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认真生活、正视职场要求,逐一击破、缓解焦虑;同时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点滴收获,激励青年教师用心投入,收获来自学生和工作成绩给予的幸福感。新进青年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助理教授陈博分享了作为一个新入职西大的青年教师的感受,他希望青年教师间应该多交流互动,相互分享信息、资源,相互促进成长。

参与沙龙的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27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课堂教学、科学研究、职业发展、业余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椒沙龙”旨在发挥我校共青团服务青年老师的桥梁作用,促进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为青年教师搭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丰富资源的互助共享平台,把我校的优秀青年教师们聚在一块、拢在一起,形成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校“百年梦想”添砖加瓦。“青椒沙龙”计划每月开展一期,每期邀请3-5人做主旨发言,其他教师自由交流。主题计划涵盖教学、科研、生活、文娱等,以教学、科研为主。每期设定30人左右。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到右江民族医学院 百色学院 西大附中百色分校调研(2021-09-2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赵跃宇主持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会(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