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到右江民族医学院 百色学院 西大附中百色分校调研(2021-09-2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周艳华 甘武琳    图片作者:周艳华    发布时间:2021-09-21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带队先后到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到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开展监督检查。

与右江民族医学院纪委座谈会场.JPG

调研组与右江民族医学院纪委座谈

调研组先后参加了两所高校分别举行的工作交流会。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灵光和百色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礼介绍各自学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各方面工作。吕逸对右江民族医学院纪委向学校党委书记“一月一汇报”、阵地建设、每周分析研判会、廉政家访、大学生纪律教育等好做法好经验,对百色学院纪委用红色教育铸魂来强化“不想腐”思想、廉政“七口四步法”理论与实践的系列创新等好做法好经验表示赞赏。吕逸分别结合两所高校的情况,介绍了广西大学纪委在政治监督、执纪审查、巡察、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探讨了如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调研组还参观了两所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展示、右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展览。

与百色学院纪委座谈.JPG

调研组与百色学院纪委座谈

到百色分校检查调研.JPG
调研组与西大附中百色分校负责团队座谈

调研组在西大附中百色分校督查,并与百色分校负责团队进行座谈。吕逸强调,附属中学百色分校要坚决落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百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现代化基础教育的示范点”的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他指出,要充分发扬西大附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育全体教师遵规守纪,不越红线底线。百色分校领导班子要团结奋斗在学校管理一线,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辱使命,守好西大附中牌子,树好百色分校牌子。吕逸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附属中学百色分校负责人表示将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办学初心,努力建设好分校,展现广西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品牌优势,推进百色市中学教育发展。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级来华留学生暨港澳台生新生开学典礼(2021-09-2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的教研青春在西大”——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