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2021-09-26)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孙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4日,为了确保学院规划与学校规划在思想上、战略上的有效衔接,帮助学院拓展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提高学院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我校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校长赵跃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尽昭、罗廷荣、马少健、刘向、韩林海、田利辉、宁旭初出席会议,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205A1272-1.jpg

会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指标、学院教师聘期岗位职责、教师和研究生学术要求、绩效奖励分配办法等主要规划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跃宇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院规划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核心是“研究型”,各学院要以研究型学院的标准作好规划,要与国家战略、自治区规划有效衔接,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来编制规划,要立足构建良好的学术生态和制度环境,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

赵跃宇强调,一所好大学一定要有好的学术文化。要提高学术品位,增强人民至上意识,多考虑人民需要什么,国家需要什么;要提高学术影响,破除“老大”思维、“围墙”意识,对标全国乃至全球水平;要提高学术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内涵发展,形成人人自觉自律的学术氛围。学校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把广西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人民至上、崇尚学术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中外学生参加2021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2021-09-2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六点发力 “六个一”推动机关服务大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机关服务提升篇(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