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政务实习交流暨主题团日活动(2021-10-1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校团委    图片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8日,校团委组织我校赴那坡县政务实习的23名广西“青马工程”学员开展政务实习交流暨主题团日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政务实习交流暨主题团日活动.jpg

自2020年12月起,我校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参加了16次理论学习和专题辅导,录制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微党课,在课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阅读、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积极跟进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28日—8月27日期间,学员们赴那坡县委组织部、人民法院、城厢镇人民政府等14个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在工作中,学员们主动要求下乡,深入基层一线,足迹遍布那坡3镇6乡。他们还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五个一”活动,走访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走访我校选调生、祭奠革命烈士、深入村屯宣讲党史、与实习单位开展篮球友谊赛等。学员们表示,通过政务实习,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基层实情,对基层公务员工作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在服务群众的同时,磨练自身本领,为将来服务基层夯实基础。

2007年,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有序衔接广西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开设2020年第二期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来自全区62所高校的402名高校学生参加了该班。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科院张涛院士一行到校调研(2021-10-12)

下一条:广西大学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前往陆川县调研(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