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友谊厅长一行到校开展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督查调研(2021-10-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率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和教育工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校开展全区高校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与调研组见面交谈,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纪委书记吕逸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调研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听取情况介绍,称赞很有特色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013230034.jpg

接着召开座谈会,查丹明代表我校党委对调研提纲提出的事项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了解我校师生党员占比情况,对我校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高于全区其他高校的占比表示肯定,对“双带头人”培养等工作进行研讨,并查阅我校巡视整改相关资料。

微信图片_20211013230017.jpg

听取汇报后,刘友谊表示,广西大学党委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成效。希望学校党委以本次督查调研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3230028.jpg

就今后工作,刘友谊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抓实巡视整改。要按照自治区教育工委关于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整改推进力度,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具体的规章制度,推动整改问题见底清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带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二要持续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强化院系党组织建设,面向师生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师生政治信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三要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开齐开足思政课,规范使用教材,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学校方向正确和政治安全。四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广西大学作为区内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党建工作和办学治校都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北部湾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建设力量,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和学科调整机制,切实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办、学工部(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年届80岁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2021-10-14)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检查(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