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时报金犊奖全国大陆赛区一等奖(2021-09-28)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新传学院研究生苏文丽    图片作者:黄海珠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第30届时报金犊奖评选活动在北京举办。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黄海珠指导,新闻与传播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嘉琦、苏文丽,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学生沈清远参与策划拍摄的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第30届时报金犊奖——“中华昆仑关·海峡两岸情”设计奖全国大陆赛区一等奖。该作品将进入2021时报金犊奖全球总决审,与台湾地区及海外地区前三名共同争得金犊奖、银犊奖、铜犊奖,最佳新锐奖,跨境特别奖以及年度最佳金犊奖。

E168BF7A0CC0B0CC95D078BAA595E42F.jpg

黄海珠(左二)、黄嘉琦(左三)、苏文丽(左四)、沈清远(左一)

该获奖作品题为《抗战历史的传播者——荣杰》,讲述作为抗战将士后代的荣杰老先生,将抗战文化传播当做自己的一项使命,50多年间遍访战场实地调研的故事。如今,已近耄耋之年,仍不遗余力地传播南宁抗战历史故事,彰显了一位抗战文化研究者不忘历史,勇于担当的初心。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成果。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继续坚持以公益创作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的专业能力在比赛中得到质的飞跃,培养出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具有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人才。

时报金犊奖是一个公益类的创意大赛,30年前于中国台湾地区创办,取“初生牛犊不畏虎”之意,旨在鼓励青年在创意的舞台上勇敢地展现自己,是全球华人地区历史最悠久、覆盖区域最广的青年创意活动。多年来参与者超过1000万人,与此同时,金犊奖也是两岸最大的青年交流活动之一。时报金犊奖因专业严谨,创意水平高,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边疆治理、乡村振兴与农民获得感”高端学术论坛(2021-09-2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