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 广西区赛学生团体竞赛决赛(2021-10-24)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字作者:庞蓓    图片作者:徐康南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3日,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广西区赛学生团体竞赛决赛在广西大学举行,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和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2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到决赛。广西大学总会计师宁旭初致欢迎辞,广西本科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比赛概况。

图片2 (3).jpg

决赛分为开放题检索以及现场答题两部分。开放题检索主要是考察参赛团队选手的综合信息检索和写作归纳能力。现场答题,考察团队选手的基本信息素养、竞技状态下的信息检索能力、快速决断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经过角逐,广西大学的“搜成一道闪电队”以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两支队伍、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一支队伍并列获比赛特等奖,将代表广西高校参加“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挑战赛”的省际选拔赛。

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是由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河南、海南、江西七个省份的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信息素养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提升中南七省(区)高校在校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利用、加强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合作交流。比赛的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武汉大学举行。为了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广西参赛,广西高校图工委举办了区赛。区赛自六月份开赛至今,全区各类高校积极响应,共有29所高校,530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个人赛;有23所高校、284支队伍报名参与了团体赛。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1-10-24)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1年东亚合作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区域合作南宁论坛(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