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1-10-24)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校团委    图片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1日-22日,校团委组织全校专职团干赴梧州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与梧州学院专职团干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共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干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奋进的力量。

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大同酒店、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团干们参观学习了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十八个第一”,特别是5个与共青团相关的第一。在广西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团干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团干重温入党誓词.png

团干重温入党誓词

在广西大学梧州旧址,团干们聆听了广西大学的“创业故事”,深刻领悟“勤恳朴诚”的内涵,坚定“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信念。

团干参观广西大学梧州旧址.jpg

团干参观广西大学梧州旧址

在梧州学院,两校团干结对交流,一起参观了宝石文化博物馆、西江历史文化博物馆。毛廷贵老师以《红色火种在梧州——周恩来指导创建广西第一个党支部》为题,给团干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课后,两校团干结合共青团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两校团干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png

两校团干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

此次活动是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还将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赵跃宇带队访问东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2021-10-24)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 广西区赛学生团体竞赛决赛(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