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来校视察(2021-1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新中    图片作者:黄克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来校视察,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王双飞座谈交流,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听取他们对广西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校长韩林海等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9213902.jpg
刘宁、蓝天立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察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刘宁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加快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迫切需要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党委政府会继续支持广西大学建设,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更优良的条件。希望两位院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创新争先,感恩奋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奋进新时代、感恩新时代、奉献新时代;接续奋进,立足专长、精益求精,积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致力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新的重大成果;不懈奋进,甘为人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帮助科技人员成长成才,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刘宁希望广西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形成更多特色优势学科,打造出一个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更好助力富民兴桂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9214143.jpg
刘宁、蓝天立参观校史馆

蓝天立表示,两位院士为广西教育和科技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使广西大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希望广西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型国家、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辜负广西和广西人民的厚望;希望两位院士创新攻关不停步,继续加油再长征,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创新功。

郑皆连、王双飞在发言中由衷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科技创新事业的亲切关怀,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潜心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努力工作,勇攀科技高峰,多出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在会上表态,广西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以学科和人才两个轮子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广西大学打造成广西的人才高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智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刘宁、蓝天立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陪同下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和郑皆连院士拱桥实验室。在校史馆,刘宁仔细查看了广西大学各个时期的发展情况,不时就一些细节询问,对广西大学93年的办学历史表示赞赏,认为广西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办学成果突出,希望加大校史的宣传教育力度,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宁、蓝天立考察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听取了郑皆连院士的汇报,对学科团队在大跨拱桥设计理论与建造技术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表示祝贺,对广西大学承接中国工程院和国际桥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大跨度拱桥建造技术大会表示了支持和期待。刘宁十分关心土木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继续引进培养杰出领军人才,催生系列高水平成果,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新中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在建项目工地(2021-11-20)

下一条:“在广西,在广西大学,大有可为”——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