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干部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2021-11-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师生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广西大学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全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在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经验,指明航向,让我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恢弘史诗,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史为鉴,汲取力量,领会精神,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在百年大变局的新时代中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推进学术研究和高教事业的发展;要总结经验,团结奋斗,发挥地域和政策优势,开展东盟金融经济合作,大力发展社会科学,经国济世服务国家战略;要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建设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广西大学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冼季夏:这几天,我认真研读了全会公报、《决议》全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说明,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决议中关于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决策、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聚焦选育管用,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匹配的干部队伍;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在构建严密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持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聚焦“党校姓党”,在发挥党校育人阵地功能上下功夫,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聚焦使命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下功夫,组织协调全校力量,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密集、人才荟萃、科研成果转化等优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何志清: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决议》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作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其中第十条历史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包括巡察部门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将和同志们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积极工作,落实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中央这一新的重大论断,是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放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全面衡量和科学总结的基础上且根据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性、决定性和战略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院长李光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中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统一了信念和意志。在新的历史时期,社会各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共同富裕。共产党人则需不忘初心,谦虚谨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一往无前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少英:我认真阅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基础上,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要及时组织我院研究生投入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通过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发向上。

校团委八级职员陈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期望,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强化历史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引导团员青年以学习《决议》为大纲,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弘扬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陈卉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领导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团干和辅导员,我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弘扬贯彻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结合自身亲历、见闻、专业及区情、校情、院情去学深悟透,师生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拼命学习和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农学院团委书记李诺: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从党史经验中读懂“信仰”,做真理的“追随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学生树立心系国家前程、人民命运和八桂发展的崇高情怀和责任担当,做真理的“追随者”。二是要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以“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主动担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做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从党史经验中读懂“坚韧”,做新征程的“攻坚者”。用“一流”标准、“一流”要求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新征程的“攻坚者”。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道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当前,学校正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人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同时也对学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充满信心。全面一流需要一流的学生工作和一流的共青团工作,作为学院团委老师,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做好长远规划,强化奉献意识,树立家国情怀,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工程一线,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做好学生的考研引导及服务工作,将一流学科建设落在实处;引导并督促学业困难学生,将思想引导和学业督促辅导结合起来,保证学生学习不掉队。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卓能聪: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总结了我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征途,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通过本次学习,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广西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冯毅威:本次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到党从诞生到如今建党百年,所历经的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变化,以及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和辉煌!通过学习,校志联全体成员一致表态,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尤其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该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和服务同学,勇担时代责任。在学习上厚积薄发,锤炼专业技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张佳琪:在学习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备受鼓舞。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大学生艺术团作为校园重要的文艺传播窗口,我们要将党的历史、党的精神融入到文艺作品的创作当中,以党的百年奋斗积累出的十条宝贵经验为基础,让同学们通过我们的作品能够有所收获,对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领悟。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21-11-18)

下一条:我校龙花楼教授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