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到校巡察指导(2021-11-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陆秀红    图片作者:焦丽江    发布时间:2021-11-20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8日,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巡察指导。巡察组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广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飞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武教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江颉教授。巡察组采取听取学校汇报、随堂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全方面调研巡察。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陪同专家组随堂听课并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在汇报会上,查丹明代表学校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情况、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金课”建设、专题式教学改革、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支撑教学等方面的突出进展作了汇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陈雪斌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反馈意见。一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抓、带头抓,相关政策落实得很好。二是机构健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领导班子的配备到教学人员都按要求落实到位,办公场所好,虚拟仿真设备先进。三是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获奖多、水平高。四是亮点多,在思政课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打造思政“金课”、培养名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等方面成果突出;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思政课2+3教学模式有特色,起引领作用。同时希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打造更多的更高的思政课教学平台,在全区高校中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和“三谈”工作(2021-11-22)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