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2021-11-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林燕玉、赵俞帆    图片作者:林燕玉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0日-21日,由广西大学、南开大学主办,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新华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协办的“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市教育局局长、各地区大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及博士研究生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田利辉,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讲话.jpg

研讨会由主旨报告和经验交流两个部分组成,暨南大学田明、华东师范大学许瑞芳、陕西师范大学张帆、南开大学蓝海、我校徐秦法等专家学者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等作主旨报告。经验交流部分主要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内容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教师队伍建设、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结合构建“纵向衔接、横向贯通”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等六个议题展开。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程,对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纵向衔接、横向贯通”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联学活动(2021-11-23)

下一条:我校退伍大学生爱心献血(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