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联学活动(2021-1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 程亚玲 李爱友 校友办    图片作者:廖善维 程亚玲 李爱友 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以来,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广西大学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机关党员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我校机关党组织积极与学院教学科研岗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系结对共建,学院党组织积极与行业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形式丰富,效果良好。


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11月19日,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再次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AY9A6790.JPG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雷德鹏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的党百年奋斗史的五大历史意义,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集理论、历史、形势与政策和专业知识为一体的党史教育课。他从鸦片战争讲起,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生动讲述了满清政府统治下的旧中国被迫蒙辱蒙难、而后经过多次觉醒和革命,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并一步步走向强盛的历史;又从“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人类社会最大的历史潮流”谈起,结合中国现代化的特点,指出中国式的现代化走的是和西方不一样的道路,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向全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其他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作用,及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闻专业学生一班的青年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各自畅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悟。新闻学专业181班学生党员张铭麟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在广西日报科教部的实习经历及采访过程中接触到的榜样人物身上的先进风采,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

教务处党支部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南宁海事局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11月16日,教务处党支部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赴南宁海事局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117.jpg

活动中,邕江海事处负责人介绍“海巡1011”船以及邕江流动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关情况,南宁海事局负责人介绍海事管理相关情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建荣介绍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一起观看广西大学、南宁海事局的宣传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毅博士作题目为《赓续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践行人民至上重要理念》的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双方就党建工作、党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深入热烈交流,并乘坐“海巡1011”船体验海事现场工作。

通过联学联建活动,搭建广西大学教务处党组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南宁海事局党组织的沟通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

动科院开展党建共建、校企合作活动

11月2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一行10人前往广西桂垦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校企合作活动。

签协议.JPG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介绍了学院概况,指出国家对农业产业十分重视、农业企业与涉农学院在科技兴农中的担当与责任,桂垦作为区内农业龙头企业,是我区科技兴农、科技创新主体,学院与企业党建共建,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导向,是党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需求,并进一步提出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的内容、形式、层次、日程安排等具体建议。

动科院和桂垦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细化了校企合作方向。针对企业高速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对科研、人才需求,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院科研创新优势,助力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使学院科研团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与企业具体需求紧密配合,并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上,双方达成共识,按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签订校企合作的产学研基地框架协议和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


校友办党支部与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光电材料教工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11月9日,校友办党支部与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光电材料教工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在校友之家开展结对共建启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110100447.jpg

会上,校友办党支部书记陈聚介绍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及业务特点。通过分享自己在广西大学求学以及留校后工作经历,指出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全面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性,强调结对共建要做好计划,确保达到服务师生、推动部门工作的良好效果。交流过程中,党支部成员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广西大学的求学或工作经历。参会党员还就支部间在政治学习交流、参观走访企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服务共促的良好局面。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编办二级巡视员韦政权为机械工程学院上党课(2021-11-25)

下一条: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