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举办第3期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2021-11-26)

来源:经济学院     文字作者:覃仁慧 蒙江勇    图片作者:罗信达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3日,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第3期中国-东盟金融名师大讲堂。本次讲座由中国银监会主席、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荣誉教授刘明康主讲,围绕“‘双碳’目标下我们的行动”主题开展,着重针对“双碳”目标下企业发展思路进行分析和探讨。我校副校长田利辉主持讲座,17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3000余人在线观看。

LUO_9697.JPG

刘明康教授从分析当前我国的“双碳”政策与市场开始,对当下推动能源消费端碳减排、能源生产端碳减排、建立碳市场和绿色电力市场等新出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此类政策趋势或条件叠加科技手段将会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未来相关交叉领域所诞生的市场令人期待。同时国内的相关政策法规也应作出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引导长期资金流入、引发资本市场分层健康发展,进而为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LUO_9719.JPG

刘明康教授还介绍了ESG评价工具的创新应用。他首先从技术应用和系统升级两个方面介绍了ESG评价工具的具体运用,并指出其目的在于提升全集团工作把控发力方向的准确性和对未来履约的精准性,提升客户体验和强公司自身风管能力。从功能来看,ESG评价工具可提高ESG数据质量和可获得性,保证数据的时效性、一致性,同时提升公司的形象和国际认可度,为筹集绿色长期低成本资金奠定良好的价值基础。随后分别从环境、社会与治理三个维度介绍了ESG评分框架并强调评分工作的注意要点:既要有定量又要有定性指标,集团内全覆盖评分既要有横向基准又要有纵向基准,还要重视国际通用的ESG框架,在标准上尽量接轨,结合中国情况产生科学的评判标准。

同日,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经济学院还举办“十四五时期广西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交流圆桌会”、金融名家大讲堂座谈会,刘明康教授、田利辉教授与在邕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赴来宾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产业调研活动(2021-11-25)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编办二级巡视员韦政权为机械工程学院上党课(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