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上下联动交叉大检查(2021-11-26)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袁荣卿    图片作者:袁荣卿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学校纪委运行与二层机构纪委上下联动监督机制,组建了10个政治监督检查组,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带队,对学校机关27个部(处)室(中心)和30个二层机构党委进行了全覆盖政治监督检查。

校纪委于今年5月印发了《广西大学纪委2021年政治监督工作方案》,对部分二层机构党委进行了重点抽查。10月中旬制定了《广西大学纪委2021年政治监督上下联动交叉检查工作方案》。在重点抽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政治监督十项重点任务细化为157个问题,校纪委组织纪委办、巡察办、巡察组长和二层机构纪委书记组成检查组,对机关单位和二层机构党委开展了监督检查。机关单位由校纪委领导带队检查,二层机构党委主要由各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带队交叉检查。各检查组深入被检查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等政治监督十项重点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马上整改,及时纠偏。校纪委书记吕逸对有关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有关成员开展了调研访谈、工作促谈或问题约谈,督促认真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完善制度。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到那坡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21-11-2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青椒沙龙”(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