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11-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王芳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30日,由自治区防艾委主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禁毒委和共青团广西区委协办,广西大学、自治区疾控中心、南宁市防艾委、南宁市禁毒委联合承办的“广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汇学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艾委主任黄俊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防艾委副主任唐宁出席活动。黄俊华与王乃学等领导为广西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高校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同时,也承担着预防艾滋病教育和禁毒的重大责任,一直以来,广西大学以“世界艾滋病日”和“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不断推动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建立宣传教育课程化、宣传媒介立体化、队伍培训层次化和教育工作常态化的“四化”宣传教育工作模式;不断强化设施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免费咨询服务和艾滋病自检设施服务,扎实推进“广西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广西大学要把广西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作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防艾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充分利用好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教育工作水平。

我校啦啦操队表演了热场节目,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徐云洁代表全区高校大学生作防艾禁毒主题发言,并带领我校30名红丝带健康协会志愿者作防艾禁毒宣誓。

黄俊华在王乃学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基地的防艾禁毒健康知识宣传墙,观摩了我校红丝带健康协会举办的“防艾于未然”主题沙龙活动,黄俊华与同学们进行交谈,他勉励大家加强防艾禁毒知识学习,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AY9A7318-1.jpg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广西壮族自治区防艾委成员单位、区中直有关单位、19所驻邕高校有关负责人及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2021-11-30)

下一条: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校调研一流学科建设工作(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