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潘巍到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2021-12-03)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潘巍带队到我校调研,研究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校长范祚军、刘向,总会计师宁旭初出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5A7772-1.jpg

座谈会上,潘巍听取了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进程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广西大学是广西历史最悠久、综合实力最强、最有可能进入一流大学的高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广西大学协同努力,共同推进广西大学创建一流学科、一流大学,进而带动广西高等教育发展是迫切的要求。自治区发改委要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心,充分发挥政府综合部门作用,做好协调和汇报工作,全力以赴地调动各方资源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广西大学要突出主体意识,紧抓自治区政府深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契机,科学制定各发展阶段的一流建设目标,把“双一流”建设作为一项工程来抓,一年一年干、五年一台阶,以此为牵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一流。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不仅要依靠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局的支持,还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会集企业力量、争取地市支持。广西大学要发挥主动性,形成与投资集团、科研机构、职业学院等的结合体,进一步提升学校对社会的贡献力和影响力,使广西大学成为支撑广西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乃学表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直高度重视广西大学发展,近年来学校多项事业工作得到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使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调研,体现出发改委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强有力的担当。他指出,现阶段广西大学的首要工作是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已成立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在工作推进中,学校将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对接,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整合学校“十四五”建设思路,形成“双一流”建设工程方案,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路径举措、完成时间、支持政策。同时进一步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策划项目,争取国家、自治区、企业及社会多方支持。广西大学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持续为自治区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技术支撑,成为广西人才高地、决策智库和先进技术的重要源泉。

编辑:黄南

上一条:走近君武学者(四)(2021-12-03)

下一条:走近君武学者(三)(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