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到校调研交流(2021-12-04)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韦同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12-04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日,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徐兴永到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海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与副校长范祚军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座谈,共同就如何开展合作,促进广西向海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AY9A8059-1.jpg

范祚军表示,海洋学院以南海岛礁研究为特色,主攻海洋地质与环境、海洋环境与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海洋遥感及物理海洋等研究方向。2017年9月,海洋科学学科作为土木工程与先进材料学科群的支撑学科入选广西大学参与的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名单。今后,广西大学在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涉海科技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等方面可以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展开合作,希望今后开展双方科研人员的实质性合作,共同为广西的向海经济、国家的南海开发战略出力。徐兴永表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成立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海洋生态及珊瑚礁修复研究工作,为南海、北部湾的生态保护及岛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壮大了广西大学海洋学科实力。我校海洋学院院长余克服介绍实验室人员的研究进展情况。

AY9A8019-1.jpg

在调研中,徐兴永一行实地考察海洋学院珊瑚礁修复实验室、珊瑚礁标本馆。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审计处联合课题组论文获2021年全国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二等奖(2021-12-04)

下一条:走近君武学者(四)(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