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巴马分院科研团队进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召开(2021-12-04)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曾美琪    图片作者:韦敏 曾美琪    发布时间:2021-12-04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日,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巴马分院科研团队进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英竺,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炳峰,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等出席活动。广西大学、巴马瑶族自治县及巴马分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单位师生及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

贾英竺仪式上致词,代表河池市人民政府对巴马分院科研团队的正式进驻表示祝贺。他强调,巴马县要积极做好巴马分院的建设服务,大力推动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巴马分院研究成果转化,助力河池乃至广西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黄炳峰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表示,巴马县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三大战略定位”,全面推动广西大学与巴马县的校地合作向更好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吴尽昭在致词中表示,建设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巴马分院契合广西大学的办学定位,同时吻合巴马产业的发展需求,是广西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的生动实践。他希望校、地、企三方紧密合作,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分院建设,希望校内外导师、联培研究生紧密合作,学所有成、学有所用,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希望各方强化沟通交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分院建设做好条件保障。

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巴马分院建设愿景及建设进展情况。参会代表参观了位于科创中心的巴马分院实验室、巴马分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驻巴马实验室以及位于巴马县政府大院的巴马分院师生宿舍。

参观实验室

巴马分院合作导师聘任仪式、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分院第一届理事会在巴马县行政办公大楼先后举行。吴尽昭代表广西大学为巴马分院首批33名校外合作导师颁发聘书。校内外导师和联培研究生围绕巴马香猪、火麻、珍珠黄玉米、甜茶、特色中草药、巴马水等巴马优势特色产业的产学研合作及研究生培养展开座谈交流。巴马分院第一届理事会听取分院2021年度经费使用说明及工作总结,审议2022年合作项目遴选和立项方案,并就2022年度经费预算、分院设岗及人员聘任等事宜进行逐项商议,形成指导开展新一年度分院建设工作的初步意见。

吴尽昭(左四)为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巴马分院于2021年1月正式揭牌成立,历经十个月完成了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基本条件建设,迎来科研团队正式进驻,标志着巴马分院正式开启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服务巴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换卡活动落幕(2021-12-05)

下一条:审计处联合课题组论文获2021年全国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二等奖(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