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第六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2021-12-0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许心怡 陈 霄    图片作者:吕奇营 杨丹丹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3日,由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举办的广西大学第六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本次君武青讲坛邀请一级编剧,八桂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君武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胡红一担任主讲人,以“戏剧与人生”为主题,与来自艺术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6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沙龙现场_副本.jpg

胡红一以“什么是戏剧”为切入点,融汇古今,向同学们阐释了“戏剧是世上最综合的艺术”的观点,在分享中他引用了众多中外戏剧艺术家的传奇经历和名言警句,简述东西方戏剧艺术的发展历程,为现场师生展示了西方话剧与中华戏曲的特色与美丽。“充满戏剧因素”“反差很大”是胡红一对自己成长历程的形容。他表示,无论是戏剧还是人生,在通过故事这个载体往前行进的时候,我们都会面临一些机遇和挑战。“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在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时,胡红一表示,虽几经波折,但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导演梦,在不断地探索与尝试中,从成人戏剧创作转入儿童戏剧创作,并在儿童戏剧的领域里不断深耕,愈发坚定。谈到文艺创作,胡红一教导同学们要博采众长,广泛地发掘和吸收地方民俗文化,像“千手观音”一样,不吝啬任何一种文化宝藏。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动人瞬间,这将成为滋养个人艺术生命最重要的养分。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深圳农业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一行到校调研(2021-12-06)

下一条:农发院与南宁市海源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