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我为师生办件事”—— “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21-12-07)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新媒体部、各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校内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协办的“我为师生办件事”“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于12月4日-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开设有“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智慧助老”智能手机课堂、宪法知识宣讲、防诈骗知识宣讲、防艾及禁毒知识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累计300多人次的西大“小锄头”志愿者参与服务。

在“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活动中,师生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兑换成爱心券,除了可以再用爱心券去兑换其他人交换出的个人闲置的生活用品、课内外书籍、文具等外,还可以兑换计算机养护及维修、手机膜换新、血型测试、叶脉书签制作、个人形象画绘制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QQ图片20211206203423.jpg

在“智慧助老”智能手机课堂上,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形式,现场指导退休教师们如何使用手机来领取社保资格认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导航、网上叫车、买火车票、看视频听书听广播、预约挂号、电子医保卡、查健康码、网上学习、清理手机内存、生活缴费、手机支付、微信发红包、拍照美颜等20个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受到老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时值“12·4”国家宪法日,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开展防诈骗知识竞答等活动,加强学生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红丝带健康协会依托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开展防艾及禁毒小游戏,帮助大学生正确了解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预防艾滋病和反对毒品的行列中。涌泉社结合林科专业优势,用认树讲名、植物科普、DIY叶脉书签的方式,号召全体学生“识绿爱绿护绿”,增强全体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

长期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大型赛会、爱心支教、关爱弱势群体、绿色环保、文明交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打造了西大“小锄头”志愿者形象品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21-12-07)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2021年“唱响青春之歌,献礼建党百年”校园十大歌手大赛(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