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2021-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学校近期工作。

1C0A0954-1.jpg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坚持立足广西、融入广西、服务广西的定位,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和“四个新”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融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创造性谋划和开展学校2022年工作。要围绕糖、铝、机械、冶金、造纸等广西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组织相关优势学科力量,开展技术研究和联合攻关,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围绕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汇集多个涉农学科力量,开展系统性链条化协同攻关,服务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和乡村振兴战略。全校上下要以爬坡过坎的韧劲,砥砺奋进的姿态,强化“双一流”意识,聚焦聚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元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目前西安、广西东兴等地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我们的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重要的政治大事,进一步研究防控方案,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防控工作,指导师生、家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提前谋划错峰放假、错峰返校等有关工作,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校党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方案和常委会工作报告、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广西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助理教授成长纪实 | 支持助理教授挑大梁当主角(2021-12-31)

下一条:王乃学到机械学院等7学院调研(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