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2020-12-21)

来源:艺术学院     文字作者:唐庆    图片作者:唐健清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数:

字体: [ ]

三年一届大艺展,校园美育谱新篇。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紧张筹备,12月19日—2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作品现场展演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区52所高校的21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4000多位学子齐聚广西大学汇学堂大剧院、大礼堂和融媒体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展示,将广西最为靓丽、最有特色的高校美育成果,完美展示在公众面前。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11月中旬,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来自全区64所高校的共计303件艺术表演类作品、971件艺术作品、29件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129篇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进行初评。作品以纷繁多样的艺术形式,从不同侧面诠释和呈现了活动主题,展示了我区各高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广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据评委专家介绍,本次展演有两大特色:一是更加贴近生活突出原创,体现专业结合生活、融入科技的审美价值;二是学生作品更加贴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交流,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现场展演结束后,自治区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要求,推荐优秀节目和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共分艺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四大类。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深圳考察并走访校友企业(2020-12-22)

下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