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讲座(2021-05-11)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宋敬敬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0日,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奖者、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应邀在君武馆玉林厅作题为《理念·举措:持续实践·用心总结——教学成果培育思考》的专题讲座。

张红伟通过分析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特性、教学成果孵化过程、凝练、总结、升华、申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教学成果申报过程中的聚焦点,他以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为案例,指出课堂教学改革是撬动全方位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措施,要抓住“45分钟课堂”主战场,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详细介绍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探究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高端国际化教育、双创实践、激励与保障机制等方面的举措和实践,提出教学成果的来源是一个或多个各级各类的教学研究项目组成的,教研的本质就是基于教学的科学研究,一定要以从事科研的思路、脑袋、做法来开展教研工作。张红伟认为,应该在平时要多进行深化提炼,对照研究目标,梳理创新点,总结标志成果,要注重成果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2021-05-1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 ——我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1-05-11)